新年初中话题作文600字
当暮色笼罩了整个天空,繁星闪烁的时候,冒着冬天的寒风,迎来了一个热闹的夜晚。一个个灯笼在房前屋后游动。这里到处都洋溢着除夕之夜的气氛。
该是合家团聚,共进晚餐的时候了,村子已不见那袅袅炊烟,路上的行人已寥寥无几。哦,人们都在尽情地他享节日的快乐。
我和爸爸刚刚放过鞭炮,我们全家便围坐在丰盛的酒席旁。全家人端起杯子在电视机和音乐中畅快痛饮。玫瑰色的葡萄酒啊!你不就是辞旧迎新的象征吗?
除夕之夜,人人心情舒畅,个个面带笑容,真是“四时花似锦,万众面皆春。”就连平时总爱生闲气的奶奶变得像小孩子一样爱笑,爸爸脸上也展开了少见的笑纹。
年饭过后,我便和爸爸妈妈一起包饺子。这是为新年准备的第顿早餐。大家边包饺子,边看春节联欢晚会,解放军叔叔用那男子汉粗犷的歌喉,表达了对亲人的怀念和对祖国人民的美好祝愿。
我的眼睛湿润了,不知是被那些真挚的歌声感染,还是对叔叔那勇于献身的精神所敬佩。是啊,我们之所以能幸福地在一起吃年夜饭,包饺子,平安地学习,工作。这不都是与解放军叔叔们吃苦,牺牲紧密相连吗
解放军叔叔们把自己的绚丽青春献给了保卫祖国的伟大事业,把和平的生活留给了我们。真是“亏了我一人,幸福十亿人”啊!
他们不愧是我们当代最优秀的人呀!不愧是中华儿女的楷模。他们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