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中新年话题作文600字
过年啦!过年啦!盼星星,盼月亮,我终于盼到了过年,新年老人把快乐带给了我们,我们个个喜笑颜开。
夜幕渐渐降临了,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。漆黑的天空中跳出几颗小星星,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,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,兴致勃勃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。今晚是除夕夜,家家户户张灯结彩,灯火辉煌。大街小巷,爆竹声声。
傍晚时分,我们围在餐桌旁开始就餐。不一会儿,一份份美味可口的佳肴就陆续上了桌,有清蒸团鱼、红烧排骨……真是令人垂涎欲滴。阖家团圆,围在桌旁共吃团圆饭,心头的充实感真是难以言喻。我们既享受着满桌的佳肴,也享受着快乐的气氛。
晚饭过后,我们几个小孩子迫不及待地放鞭炮去了。立刻,我们周围便成了烟花爆竹的世界。烟花五彩缤纷,争奇斗艳,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。有的像天女散花,一簇簇、一群群冲上天空,又缓缓落下来;有的像秋菊、月季,万紫千红,千奇百怪,有的像流星,猛地飞上天空中,刹那间又消失在天空中……大地和天空像炸开了锅,沸腾不已。那各种各样的喜庆声连成一片,好似响彻云霄的交响曲,动听极了。
第二天,我们拎着大包小包,家家户户去拜年,并送上一句吉祥的话:祝你新年快乐!祝福温馨着你我他。过年啦!我的口袋里装满了压岁钱,我是多么快乐呀!过年啦!我又长了一岁,又增长了许多知识,应该更懂事听话了。
我爱过年,这个春节我过得真快乐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