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中新年的优秀作文600字
盼望着……盼望着……新年的脚步声终于近了。今天是除夕夜,爆竹声遍布了整个村庄,也敲响着我们小孩子那颗激动的心。
全家人说说笑笑地吃完了团圆饭,已经是晚上8点了。外面走动的人越来越多。我们家也迎来了一个重要的节目——放烟花
在邻居家隆隆的鞭炮声中,我家的“烟花会”也拉开了序幕,先是由我和姐姐放了几只响亮的“钻天锥”,气氛微微浓烈一些后,“高潮”才陆续登场。
今年,我们家买了很多烟花,有“仙女跳伞”、“冲天炮”、“星星”、“莲花”……
首先,我拿出一个“火箭”,哈哈,这就是“仙女跳伞”。听这名字,你们可能觉得很奇怪,这一个不到20厘米的“火箭”能有“伞”吗?别急,等着瞧!我把这个“火箭”架在一个石堆上,用打火机点燃了引线。“砰,砰”我紧张急了,不知道它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呢?只听见“爆”的一声,一个小火团冲上了天,散了开,一个个小红伞慢慢从天空降了下来。在这黑漆漆的天空之下,这些小红伞显得那么明亮……
接着,姐姐在地上放了一个“大家伙”——“星星”。这个家伙足足有10斤重,“砰”,一个火苗上了天空,便炸了开来,变成了一个大星星,大星星又散成了十多个小星星,逐渐变小变小,直到消失。
最后,大家一人手中拿了一个“莲花”,“1……2……3”放。一声令下,全家人一起点燃引线,瞬间,10个“莲花”在地上旋转起来,粉色,黄色,绿色,一道道地喷射出来……
热闹的除夕之夜,焰火映红了围观人们的张张笑脸,它带着幸福、带着欢欣、带着吉祥向我们走来,它展示着我们的祖国繁荣、昌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