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___了作文400字:他陶醉了4
他是我的爷爷,一个非常典型的戏迷爱好者。
那是四年级寒假的一个下午,我打开电视机准备看综艺节目,爷爷也正坐在床上哼着京剧。他摇头晃脑,边唱还边用手比划着,我们都不敢打扰他。
我已经将电视机打开,正准备看综艺节目,可一不留神遥控器就从我手上到了爷爷的手里,接着就播放起了京剧。不仅如此爷爷还完全不顾我的感受给我讲起京剧的知识,他眉飞色舞地说:“京剧有生、旦、净、丑、武行、流行,七行角色。生通常代表男性,旦通常代表女性…”“我知道了,知道了”爷爷的话音未落,就被我打住了,其实爷爷这些话已经说了好多遍了,可他仍然兴致勃勃地、丝毫不顾及我这听众的感受。爷爷看京剧开始表演了,也顾不上我了。他鼓起掌来,一会儿鼓着腮帮子跟着唱,一会儿站起来学着表演者的样子笔划着动作。那架式俨然是个京剧表演者。可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京剧迷呀。看电视间隙爷爷还兴奋地问我“知道这个故事讲了什么吗?我来给你讲讲……”“不用了,爷爷,我的作业还没写完,我去写作业了”我赶紧借机兔子似地跑了。
还记得那一次,奶奶不在身边,爷爷便成了厨师,一边做饭,一边哼着京剧。差点儿把锅烧糊了,爷爷连忙熄了火,不得不说爷爷真是一个铁杆京剧迷啊!
爷爷这个京剧迷,每次看到京剧表演,便会陶醉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