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___了作文400字:他变了10
如今,闲暇之余常常能听到街坊邻居们称赞道:“你们这一家子可真是幸福啊!”然而,谁又能想到,现在家中一片祥和的局面都是缘于一个浪子的变化啊!而这个浪子便是现在已经改邪归正的哥哥。
少年时期的他曾经一度沉迷于看小说,旷课逃学的现象已经司空见惯。因而,常常躲在墙角偷偷看小人书的他也很少与周围的同学交往。渐渐的,在他的内心筑起了一道高高的围墙,把自己禁锢在了狭小的内心世界里。记得有一次,趁家人不注意,他偷了奶奶的七十多元钱,跑到书店去买了三本书——《西游记》和两本《童话大王》,结果上课开小差时被老师发现了。当母亲接到老师的电 话气急败坏地赶到学校时,发现七十多元钱已被哥哥挥霍得只剩四元多。恨铁不成钢的母亲将哥哥狠狠的揍了一顿。然而,打骂对于他来说也已经是家常便饭,逃学看闲书的行为依然屡禁不止。为了不让妈妈发现,他把书埋在了上学路上的土堆里,上学时刨出来偷偷看,下学再将书埋回去。就这样,这种浑浑噩噩的日子一直延续到了他初中毕业。毕业后他仍然无所事事,成天泡网吧,打麻将。对于他的未来,母亲已心灰意冷,亲戚朋友们对他也报以一种轻视的眼神。那时的家成天弥漫着一种冰冷的气氛。
日子一天天过去,当姐姐不负家人的厚望终于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,在车站临别的那一刻,我发现他那暗淡的眼神中好象有些异样的神采,似乎有一种嫉妒与不服。从那以后,我渐渐地发现他上网吧、打麻将的次数少了,最后终于在一家酒店找到了一份安定的工作,妈妈对他本已失去希望的脸上又重新洋溢起了笑容。曾经的一些酒肉朋友上门约他去_玩几把,没想到竟被他婉言拒绝了。哥哥真的洗心革面从新做人了。自从哥哥走上正途之后,我们一家人终于过上了平静幸福的生活。
俗话说:“回头浪子金不换”哥哥的变化让我想到了拜伦和徐悲鸿的故事。一个人如果感到了耻辱,并把其转化为动力之后,所能爆发出的力量是伟大的。“知耻为勇”这个道理存在于万物之中,耻辱是内向的愤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