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___了作文400字:他感动了5
在一条繁华狭窄的街道上,一个衣着简陋、身材瘦弱的老人骑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。车上装满了废旧家具,堆满灰尘的电风扇,全身发黄的洗衣机……乱七八糟地堆积在一起。正当他吃力地蹬着车子穿过街道时,突然“嗞啦”一声,车上的一根铁丝在一辆豪车上深深地划了一道印痕。
老人连忙从车上下来。豪车车主听到声音,也走了出来。车主是个非常强壮的男人,脖子上挂着指粗的项链。他走过来,用手摸了一下划痕,看了看老人。老人低着头,站在车主面前就像个犯错的小孩,不敢与他的目光直视,轻声地说:“老板,对不起!真对不起!”车主心疼地又摸了摸划痕,说:“老人家,你准备怎么解决啊?”老人不停地搓着手,不安地说:“对不起,多……少钱,我……我赔……”车主轻声地说道:“你捡拾废品,一天也挣不了多少钱,怎么赔啊?”这时,路人们全被吸引了过来。有的比比划划,有的小声嘀咕着,都似乎在为老人担忧。
接下来的一幕,大家都惊呆了。只见车主转身走到车后,打开了后备箱,从里面拿出了一根银光闪闪的铁棍,直朝老人走过来。我心想,是不是看老人无法赔偿,那个男人要动粗啊。我的一颗心紧张得怦怦直跳。老人用悲哀的眼神看着围观的人们。路人们一脸惊讶,窃窃私语,“这下老人可惨了。”“这可怎么办啊?”……大家议论纷纷,可谁都不敢站出来为老人说话。我不由地颤抖,心想:这位老人肯定承受不了那根铁棍啊!车主一步一步地向他“逼近”。老人的脸色也越来越不好,仿佛要哭出来一般。他看着车上的痕迹,又看了看男人,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。
男人走近了,老人后退了一步,紧闭双眼,等待着那疼痛的一击。这时许多路人也害怕得捂住了眼睛,不敢看这悲惨的一幕。可是令人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,车主绕过老人,来到三轮车旁,轻轻地敲了一下,然后说了声:“老人家,我们扯平了!”说完,就把那根银光闪闪的铁棍扔进了三轮车里。此时车上又下来一个女生,明显是男人的妻子。她瞪了男人一眼,对着老人抱歉地说:“你看你,干嘛老是爱开玩笑,你把老人家吓着了。”路人们沉默了短暂的几秒钟后,纷纷笑了起来。大家都为老人感到幸运,遇到了一个宽容善良的车主。
老人望着车主远去的背影,先是一脸茫然,然后也露出了笑容,脸上的愁容一扫而尽。他对着远去的汽车,连声说着“谢谢”。这一幕,他感动了,我们也被感动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