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___了作文400字:他入迷了2
老爸是个书虫。
他平常大多数时间看的是电子书,当然也看纸质书,喜欢读小说,历史书籍,可惜大多数我都看不懂。
老爸的书房里,架子上、书桌上、地面上都满满的堆放着书。老爸已近四十,但读书时的样子看起来却像小孩般如痴如醉。作为一位语文老师,一名知识分子,他是真喜欢读书。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因为读书可以拓展视野,丰富精神世界。我似懂非懂。
有一天晚上,我在看书,爸爸却无精打采地坐在沙发上,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。突然门开了,妈妈从外面回来,手里拿着个快递,说:“这是谁的书呀?”爸爸一听,顿时两眼放光,“嗖”的一声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紧接着施展轻功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“刷”的一下飞到门前抢过书,转身就向书房奔去,进了书房,反手一掌把门合上。那时,在沙发上的我被老爸这一连串的动作惊得目瞪口呆。我心想:真是个书虫,看到书就像得到宝贝一样,他该有多爱看书啊!
晚饭时,我见爸爸不出来吃饭便也不去叫他。吃到一半了,他还没出来。我有点生气了,悄悄地打开书房。我站了一会儿,只见他双手捧着书,脸上时喜时悲,偶尔还像梦游一般自言自语,完全没有注意到我,或者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。我走近他,伸出手挡住他的视线,他一把推开我的手。我用双手擒拿住他的书,他五指齐下泰山压顶,我竟毫无还手之力。几分钟后,妈妈破门而入,大吼一声,这才把他擒回饭桌。走出书房,他还双手捧书边走边看,似乎书里面又美食似的津津有味地品着。
第二天早晨一起床,他就兴奋地跑过来跟我说,他把那本书看完了。我为之一振:怎么可能,那么厚的一本大书!仔细一问,他竟熬夜看到凌晨四点多才睡觉。
我很纳闷,书真的能那么让人入迷吗?不过看到老爸那样子,估计真有这个神奇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