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___了作文400字:他哭了9
他很可爱,也很幽默。虽然说:“男儿有泪不轻弹”,但他流泪了,他为何何哭泣,有什么能让一个40岁的男人流泪呢?
他是一名教师,他有着高尚的职业和稳定的工资,他到底为何而哭?
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他来到了教室给他的学生上课,他上到了一半,看见自己的学生都是懒洋洋的听着课。他心里可能是抑制不住的一阵阵刺心的痛吧!他不停的摇头,放下粉笔,叹息着,可能他没想到他教的学生竞是这样,他觉得自己很失败,还可能是他为他的学生而感到悲哀吧!
他沉默了许久,终于他忍不住和他的学生讲起了大道理,可能没有多少同学在听,但他还是不住的重复讲着,哪怕,他的学生只听进了一点点。我在想:他为什么这般执着呀!
讲着讲着,他讲到了自己的亲人,他诉说着自己的故事:
父亲有我两岁就去世了,只有母亲和我们四个兄弟姐妹相依为命。母亲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抚养成人,我要报答母亲,所以我只能用优秀的成绩做为唯一的报答。
“穷人的孩子早当家”,我也不例外。因为家里比较穷,不能读高中,所以即使有了优秀的成绩,却选择了读师范,要个饭碗,让母亲不再那样的劳累,而如今,我面前的学生却是如此这般的荒废学业,有书不去读!怎能叫我不寒心!
他说完后,眼眶中闪烁着泪花,他急忙转身向着黑板,背对着他的学生,拭去自己眼角的泪水,他一边擦一边说:“孩子们,你们要懂得珍惜!”
可是,他不知道,听完他的一番话,我们之中已有许多人流下泪水,是同情?是感动?更多的应该是感谢吧!
感谢他,那么的热爱这份职业;感谢他,那么的爱着我们;感谢他,让我们明白该怎么做。